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学校特色:景弘中学课改引领价值(3)

核心提示: 株洲市景弘中学,一所充满青春活力与创新精神的民办学校,一所正在成长为具有新一代课改引领价值的新学校!

雄伟的教学楼

图为:景弘中学雄伟的教学楼


三、学校办学质量和声誉

以课堂为支点的改革给景弘中学带来源源不断的“红利”,让景弘中学的教学教学质量节节攀升。如今,景弘中学已成为湖南、乃至全国课改的一面旗帜,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和支持。

学校中考成绩年年突破,2011年,学校第一批课改毕业生5A人数达到110人,跃居全市第二名;2012年,5A人数达到159人;2013年,5A人数183人;2014年,5A人数182人(毕业生人数比上届少100多人)。各学科的平均分、达A率全面进入全市前三;2015年中考再创辉煌,文化成绩:合格率100%,全市第一,5A人数 230人,全市第二;体育成绩:合格率100%,达A率43.8%,全市第一。

学校先后被获评“全国民办教育示范校”、“全国最具创新力榜样学校”、“全国高效课堂创新成果·课堂创新奖”、“湖南省骨干民办初中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评选,仅评三批,共30所,我校是株洲地区唯一入选第一批的学校)、“湖南省民办教育特色实验学校”、“湖南省教育科学(课堂教学)研究基地”(我校是全省获评此项荣誉的唯一一所民办初中校)、“湖南省校本研训示范基地”、“湖南省教师培训基地”、“湖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基地”、“株洲市基础教育课改推广中心”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课改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学校办学与课改经验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教育》、《株洲日报》、《株洲晚报》、株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全国高效课堂学习小组专题研讨、湖南省民办教育年会(基础教育)、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年会、湖南省校本研训现场研讨会等各类重大活动先继在学校成功举办。2013年5月,《中国教师报》以“七版联动式”的专题报道,对景弘中学的课改和办学经验进行了全面报道,这是该报自创刊以来少有的多版联动报道。学校主持的《景弘中学“一三六”教学模式纵深推进研究》成为湖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

至今,已有湖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河北、湖北、重庆、四川、广西、广东、江西等省内外教育同行近5万人次来校观摩和交流。也有60余名教师应邀到湖南、北京、吉林、河北、陕西、贵州、湖北、江西、海南等多个省份进行讲学和培训。湖南省教师培训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等多所机构将景弘中学作为培训基地,已有十余批次培训项目在景弘中学成功举办。景弘中学还曾荣获湖南省国培基地年度核考第一名的好成绩。

 “既然是改革,就永远在路上。”教育担当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的历史使命,景弘中学深知自己的责任,定将铭记自己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校“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努力前行,开拓进取,开创新的辉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