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学校特色:景弘中学课改引领价值

核心提示: 株洲市景弘中学,一所充满青春活力与创新精神的民办学校,一所正在成长为具有新一代课改引领价值的新学校!

责任推动改革 创新成就辉煌

        ——景弘中学以课堂为支点撬动学校全面革命

 株洲网5月5日讯(通讯员 邓春林)

有一所学校,迎来了建校10周年,可谓青春正盛;有一所学校,校长既不管钱也不管人,“放手”成为管理青年人的最大智慧;有一所学校,学生真正主宰了自己的学习,自主成为成长的最佳选择;有一所学校,不管是教育同行还是学生家长,都在敞开的校门里受教,开放成为发展的最好心态;有一所学校,课改路上创意不断,创新成为青春最美的精神符号;有一所学校,因为打造高效课堂和高效读写,使得学生高分更高能……

这所学校,就是湖南省株洲市景弘中学,一所充满青春活力与创新精神的民办学校,一所正在成长为具有新一代课改引领价值的新学校!

这所学校,又一次为课改正名,又一次为青春正名!

                                     ——《中国教师报》区域周刊主编  韩世文

教学楼1

图为:景弘中学教学楼

 

一、学校基本概况

株洲市景弘中学地处荷塘区桂花路,是2004年创办的一所现代化民办初级中学。创办之初仅有8个班,400多名学生,经过10年的发展,学校于2014年8月全面搬入新校区,占地49780平方米,成为一所设施齐全、功能先进的现代化学校。学校现有56个教学班,2800余名学生,是株洲市办学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株洲市最前列,在株洲市、湖南省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

学校秉承“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为学生成功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景弘精神,实践“以学定教、以学论教、先学后教、多学少教”的教学观和“相信学生、解放学生、依靠学生、发展学生”的学生观,“服务于家长的省心放心、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致力于将学生打造成为“自尊、自信、自主、自律”的中国少年。

学校在短短10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走内涵发展之路,走特色强校之道,特别是自2009年以来,景弘人一路劈荆斩棘,乘风破浪,以课堂为支点,撬动了学校的全面改革:打造“一三六”高效课堂、推行“高效读写”、开启学生“自主管理”新时代……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