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小兵突击 > 国防动态 > 正文

解放军女子特种兵亮相沙场 徒手抓蛇生吃虫(图)

女兵生吃面包虫

克服恐惧心理在蛇箱中摸出枪支分解结合

近日,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看到,22名女兵在考核中与男兵同场较量,结果一点也不比男兵逊色。这些女兵是该旅首批女子特战队队员。

“女兵大多心思细腻、反应灵敏,执行潜入敌后等特战任务时更有利于任务达成。”该旅政委杨宇昌介绍说,通过组织体能、射击、心理等考核,他们从55名女战士中筛选出22人成为女子特战队队员。

经过两年的训练,如今她们已掌握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格斗和步枪、手枪精度射击等5 种以上作战技能。

前不久,该旅组织单兵共同课目考核,女兵和男兵一起较量,狙击手刘芳春400米开外,5发子弹打出45环;副射手、藏族女兵琼达卓玛在崴伤脚的情况下,1小时40分钟走完10公里山路找到目标点,成绩超过多数男兵。

去年野外驻训,女子特战队首次参加实兵演练,在丛林中吃野菜、喝泉水、住帐篷,顺利完成为期36小时的破袭演练,成功深入敌后,用实际行动证明,走上战场她们一样能胜任战斗岗位。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