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小学教育 > 正文

北师大株洲附校小学部开展“学会整理做最美自己”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培养学生的生活习惯。

株洲网19日讯(记者 汤雄)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培养学生的生活习惯。4月15日的主题班会课,小学部二年级14个班级分班开展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之——我是整理小达人”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二年级14位班主任负责组织。活动内容包含规范解戴红领巾、叠校服、整理书包和课桌等。

活动中,14位班主任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采用讲故事、读儿歌、看视频、亲身体验等有趣的方式,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很快,孩子们就学会了怎样整理自己的文具盒、书包、书桌、书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对自己的书包和书桌进行了整理,有些能力强的孩子孩子当起了小老师,协助同学整理,并“晒出”自己整理好的书包。

良好的习惯应该从小培养,该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生活自理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序幕,日后,我们将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对孩子们进行一系列相关活动的培养和训练,不断创设温馨向上的育人氛围,探索具有北师大特色的育人新路。 

 

宣传热线:株洲网教育频道主编 汤雄(18273338595)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