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小学教育 > 正文

学校概况/荷塘区 桂花小学

桂花小学始建于1972年,占地面积11567平方米,现有6个教学班,有电脑室、美术室、音乐室、图书室、实验室、仪器室、体育器材室等专用教室。桂花小学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教师敬业,学生淳朴。随着基础教育的不断发展,学校也在改革的浪潮中奋勇搏击,以“弘扬桂花精神,打造人文校园”为指导思想,以“博学厚蕴,馨香致远”为校训,对学生进行“雅道、雅言、雅观、雅趣、雅量”的五雅教育。

走进桂花小学的校园,就能感受到浓厚的书香氛围。校园手绘文化墙俨然就是一幅散发着淡淡油墨清香的画卷,庄重而典雅;校园馨香小书吧,就是一位饱读诗书、和蔼可亲的老者,和所有的孩子们倾心交谈;班级图书角,展现着各班孩子们的特色。在如此雅致的环境中,孩子们随手可得各种读物,校园内随处可见孩子们三五一群,如饥如渴的捧读着自己喜爱的读本。“腹有诗书气自华”,逐渐的,孩子们乐读书、爱读书、好读书,形成了儒雅的气质。

晨练、大课间,孩子们随着各种音乐舞动,健美操、爱眼体操、瑜伽操……种种自编操激发着学生们的兴趣,强健着孩子们的体魄,展示着他们优雅的身姿。课余时间,还能听到悠扬的笛声,美妙的歌声,看到绚丽的图画,那是竖笛班、合唱班和绘画班的孩子们。他们带着自己高雅的情趣,承载着自己远大的梦想,在艺术的殿堂中尽情翱翔,越飞越高。

桂花小学以幽雅的校园环境,浓厚的书香氛围,师生高雅的品性,加上学生日益精湛的艺术素养,逐渐成为一所充满着浓郁田园诗情画意的现代化小学。

桂花小学位于株洲市荷塘区桂花村,创建于1972年。校园面积11567平方米,生均42.68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生均8.4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234人,教职员工1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人,中级职称教师7人,教师学历均达到大专以上水平。

2011年至今,共投入近190万元进行校园改造,其中室外改造建设投入90多万元,室内装修投入60多万元,设备设施添置投入近30万元,食堂改造投入10万元。校园环境优美,树木参差有致。教学楼、科教楼内外墙粉刷一新,教室门窗、课桌椅全部更换,操场整体硬化美化,新建100米塑胶跑道,新增一批体育器材,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改善,运动场地得到充分扩充。教学设施设备全面更换或升级,开通了校园宽带网和校园广播网,教师人手一台手提电脑,功能室设备配备齐全并配有管理人员,全部正常投入使用。

学校以“为生命发展奠基”为核心办学理念,以“成为一所环境优美、学生快乐、教师舒心、家长满意的优质农村小学”为办学目标,以“博学厚蕴 馨香致远”为校训,以“淳朴高雅 求实崇上”为校风,以“五雅”(雅道、雅言、雅观、雅趣、雅量)教育为德育特色,努力培养身体结实、思想朴实、学业扎实、做人诚实的桂小学子。

主教学楼

仪器室

多媒体室

 

宣传热线:株洲网教育频道主编  汤雄 (18273338595)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