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学校概况/荷塘区 第五中学

株洲市五中始建于1959年,是株洲市规模最大的公办初中,现有教职员工171人,42个教学班,学生2090人。学校现有市、区学科带头人16人,学科专家26人,优秀青年教师34人。近年来,学校在教育理念、办学条件、办学成绩、社会声誉等方面成绩斐然。

科研兴校,成绩骄人。学校秉承“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性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及“培养健康人格,塑造幸福人生”的办学宗旨。学校大力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改革”,创造了快乐有效的“1532 ”课堂教学模式。教学质量年年攀升,中考各项指标位居全市公办学校前列,2011年合格率100%,居全市第一,5A人数居全市第三;2012年五A人数34人,居全市公办初中第一名;2013年五A人数蝉联株洲市公办初中第一名。

三礼教育,素养提升。学校把“树三礼新风,创礼仪名校”作为五中人奋斗的目标,以礼仪、礼貌、礼节的“三礼”教育作为突破口,开设校本特色课程,提高学生的素质。

艺体奇葩,盛开潇湘。近年来,学校大胆创新艺体工作新模式,艺体“2+1”丰富多彩,生机勃勃;“梦想艺术团”、“育才体育俱乐部”百花盛开,方兴未艾。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近百项。

第五中学

孔子雕像“三礼教育”

运动场

多媒体教室

“三礼”活动

心理咨询室


宣传热线:株洲网教育频道主编  汤雄 (18273338595)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