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小学教育 > 正文

学校概况/荷塘区 戴家岭小学

戴家岭小学建校于1958年,座落于荷塘区戴家岭村。现占地面积14280平方米,18个教学班,1016名学生,在职教师53人。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经发展为一所设备先进、环境优雅、学风纯正、富有文化气息,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社会声誉良好的规范性完小。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获“湖南省红领巾四星级示范校”、“株洲市绿色学校”、“株洲市平安校园”、“湖南省廉政文化示范校”、“湖南省教科所综合实践课程先进单位”、“创建文明城区先进单位”、“荷塘区德育工作创新奖”、“荷塘区师生社团创优奖”等光荣称号。

经过几十年的文化积淀,形成了固有的办学思想。以“仁爱”精神为校魂,确定了“秩序办学、课程办学、文化办学、温暖办学”的办学理念,“做美雅教师,育美雅少年”的办学目标,以“读书致远,修身至善”为校训,不断地探索“美雅教育思想与现代小学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发展道路。学校广泛开展德育活动、培养“诚朴、刚毅、乐观”的少年君子;学校以书为魂,让读书成为习惯,构建书香校园;学校认真落实“体艺2+1”项目,旨在培养智商与情商并重,具有良好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能主动获取知识,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少年君子;学校打造”美雅课堂“,实施“梦工厂”社团课程,不断进行教育改革。戴家岭小学在“永远向上,永不放弃,永无止境”的精神鼓舞下,正沿着特色发展之路,展翅高飞!


科教楼

廉政文化

多媒体教室

计算机教室

实验室

教室

 

宣传热线:株洲网教育频道主编  汤雄 (18273338595)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