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太阳小学:书汉字之韵 显经典之美--太阳首届汉字书写大赛报道

核心提示: “书汉字之韵,显经典之美”。为增强学生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培养师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太阳小学于2016年4月5日开展了第一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胡瑾)

“书汉字之韵,显经典之美”。为增强学生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培养师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太阳小学于2016年4月5日开展了第一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本次书写大赛全校学生全员参与,在各自教室进行比赛。比赛书写内容用统一的书写纸,按规定格式书写指定内容,以年级为单位,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价。全校共评选出60名优秀选手,分别获取一、二、三等奖。

学校配备专职教师,选拔学校硬笔书写突出、有一定书写指导水平的教师担任写字教师,每天下午课前15分钟作为全校学生写字练习时间,由教师专门指导并配以写字软件辅助。

二年级学生正在进行汉字书写大赛

一年级学生陈锦宏正在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

二年级学生已经完成自己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太阳小学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个人才能的机会,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态度,激发了学生写好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今后正确、端正地书写作业、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