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田先农老师水火箭再获佳绩

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祝贺天元中学田先农老师水火箭再获佳绩

株洲网讯 (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谭庆云)2016年湖南省自制教具大赛近日已落下帷幕,天元中学田先农老师制作的“一种多级水火箭”荣获省一等奖并将参加全国自制教具比赛展示。早在2014年,田先农耗时三年发明的“一种多级水火箭”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先后参加了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等大型展览会,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据悉,“一种多级水火箭”是利用碳酸饮料瓶(耐压在1.2Mpa)配上空中分离器配件组合而成多级水火箭,利用质量比和气压作用模拟再现多级火箭的升空过程。它以其简易的材料和制作过程及令人刮目的飞行高度倍受当今各高校和地区青少年欢迎和青睐,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技能的好途径。

随着神舟系列飞船和“嫦娥一号”成功升天,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次次创造出了新的辉煌。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科学素养及了解“神秘航天”的基本原理,各高校和地区争先恐后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水火箭”无疑是最受关注和欢迎的项目之一。随着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水火箭的创新活动开展,天元中学近年也将多级水火箭开设为校本课程,田先农老师一直寄希望将来“一种多级水火箭”能走进更多的课堂。

本次田先农老师“一种多级水火箭”荣获湖南省自制教具一等奖,“一种多级水火箭”走进更多的课堂,有助于学生对火箭发射原理的理解。学生通过用简易的材料制作的多级水火箭实现令人刮目的飞行高度,对科技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进而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技能。

以下是田先农老师指导的天元中学学生制作水火箭的画面: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