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贺家土小学三·5班课外实践活动

 把课堂延伸到课外

株洲网讯 记者 汤雄

“平时拧开水龙头就流出的汩汩清水,原来是这样来的呀!”这是贺家土小学三年级5班的学生们在参观了株洲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后发出的感慨。

3月19日上午,贺家土小学三·5班的19位学生在班主任刘烂漫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了湖南省最先进的现代化园林水厂——株洲市二水厂,开启了课外实践活动——了解城市生活用水的生产工艺流程。

座落在石峰山西侧的二水厂,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走进二水厂,同学们被这里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吸引住了,他们连走路都放轻了步子,生怕破坏了这美丽的环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自来水生产的各个环节。

在由一级泵抽上来的水池边,同学们说,我们母亲河里的水也不是很脏嘛。可是到了污泥脱水区,同学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一个个水池里的水,在加入了混凝剂后,水面漂浮着一大片一大片“矾花”——水中杂质。这些杂质在沉淀池层流中依靠自身的重力沉淀到池底,这才使水中的大部分杂质得以去除。接下来经过炭砂过滤,加氯处理,进入清水池。在最后的出水环节,同学们还了解到,我们每次拧开水龙头,总会闻到一股氯味,那是为了防止微生物的生长而在出水处再次加氯而导致,经过再次沉淀,通过管网输送,对人体是无害的。

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水厂的企业文化墙,了解了株洲市城市供水发展史。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就从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开始;保护环境,就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

 

 

11

22

 

宣传热线:株洲网教育频道主编  汤雄 (18273338595)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