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市五中陈玎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株洲网讯 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唐美丽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发起的寻访“最美中学生”活动结果出炉,株洲市五中陈玎同学从672名中学生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据悉,湖南省有28名学生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株洲仅有2名。

在校学生会,陈玎担任礼仪部部长,使礼仪成为学校的特色,带领礼仪部的成员参加各项活动,使原来的一个社团成为一个能够代表株洲市五中一个招牌;她利用空余时间志愿去孤儿院探望孤儿,陪他们玩耍,让他们感受到爱;在荷塘区举行的“区长杯”足球赛、湖南省举办的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中,她担任礼仪志愿者,向人们展现最美的笑容。在家中,是亲人眼中的乖孩子,一回老家,便会陪外婆聊天,散步,和外婆之间无话不说;在家中,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不惹他们生气,帮助他们分忧,是他们分忧的港湾。

这位公办中学少年身上散发的满满正能量,打动了各地各级的寻访推荐者,他们认为中学生的美是在平时的一言一行当中,是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获得全国“最美中学生”的株洲市第五中学初三学生陈玎

 

                                                    (图:梁超光;文:张宁;)


宣传热线:株洲网教育频道主编  汤雄 (18273338595)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