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京剧动漫大课堂 让学生爱上戏剧

核心提示: “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进校园推广活动。

株洲网讯   近日,北星小学举办了 “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进校园推广活动,音乐组的老师们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戏曲动漫大课堂•京剧《三岔口》体验课,此活动得到了区教研员向征老师、学校领导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由北星小学音乐教研组张琤、徐晔两位老师担任主持人,市专业戏曲老师当堂演示和教会学生各种戏曲动作和乐器。此课利用动漫的形式把戏曲内容展现出来,不仅让学生学习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行当等,还让学生尽情的体验了一把戏曲的魅力,学生学习的兴趣非常的高,上课的气氛也是特别的热闹。
       本次活动的圆满进行,离不开区教育局和北星小学校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北星小学老师们的努力和同学们的配合,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也纷纷表示对戏曲文化产生了极高的兴趣,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也会继续学习了解戏曲文化知识,坚决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戏曲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1

音乐张琤、徐晔两位老师主持

 

22

京剧老师示范

33

小演员合影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