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我是小作家 > 文采飞扬 > 正文

爱党爱国征文:化爱为动力

——高中生应该为大国真正的崛起而努力学习

006

湖南师大附中    1320班 唐颖祯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读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唱过这首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2岁的周恩来面对沉睡的中华巨狮发出一声震响的故事,我也听过好多遍;我是一个中国公名,也是一名高中生,我很自豪,也很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我为自己长大后能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而骄傲,我爱祖国也爱共产党。那么,爱党爱国高中生应该怎么做?我认为,应该化爱为学习的动力!

我爱共产党,因为如果没有了他,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没有健康自在的我们,如果没有无数革命烈士的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也就没有我这个幸福的小家,以及我们共同的大家族。

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革命先烈和前辈们他们做到了,他们不仅仅让中国崛起,而且让中华这条巨龙腾飞了!

虽说现在的中国已经走上了发展的着道路,但我们依然要努力,革命先烈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我们应该学习科学知识,在学习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建设,建设理想的中国,建设成独一无二永远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虽说现在的中国已强大,但我们依然要发扬老一辈精神,既然革命困境能使中华崛起,那我们生活在福中,为什么不努力呢?

祖国的建设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禄禄无为的人,那样只会被社会的发展所淘汰;中国的发展需要的是富强,中华民族的建设需要的是博学多识的人才;一路沧桑走来,中国被帝国主义列强掠夺太多了,这都是因为过去中国没有科技没有知识没有人才,才能那样的任人宰割,中国应该结束那样的命运,结束那样耻辱的历史。

如今,在中国这块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孙中山先生和他所代表的那一代人的理想,日渐化为辉煌的现实,中华民族日益从封闭走向开放,从保守走向改革,从贫穷走向富强,书写了历史崭新的篇章。然而,那一代人从心底里喊出的“振兴中华”的铿锵之声,那一代人苦苦思索和探索的历史轨迹,那一代人的理想信仰和精神追求,却并没有淡出人们的视野,仍然那么强烈地扣人心弦、催人奋进。当年,周总理的少年志愿也实现了,中国,从一个被列强随意践踏的懦弱大国,逐渐崛起了,2008年8月奥运会的成功举办,2013年6月神十飞船的顺利升空......是的,大国正在慢慢崛起!

但是,中国当前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像钓鱼岛事件,黄岩岛事件,新疆暴动,藏独恐怖活动等等,这些都是帝国列强的不断挑衅以及试图分裂!

当年,孙中山先生如是寄语:“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精神贯注,猛力向前,应付世界进步之潮流,合乎善长恶消之天理,则终有最后成功之一日。”我坚信: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奋发努力,为了远大目标而心无旁骛,淡定执着,我们也会如先辈那样,在回应时代问题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学们,化爱为动力,为大国真正的崛起而努力学习吧!我们是新一代的脊梁,中国需要我们!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段志东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