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株洲职业教育“走出去”,吸引世界目光

株洲日报记者 夏柯 通讯员 徐亚卿

中国高铁走向国际,株洲铁路职业教育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9月23日,由商务部组织,十个发展中国家铁路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的数十名学员,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希望能与株洲加强合作

一排排红、绿、黄铁道信号灯交替闪烁,3G实景课堂内,列车运行的实时信息显示在电脑屏幕上……这个铁道通信信号基地,全部采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长沙电务段提供的现场真实设备,以“岳阳东站”为蓝图1:1建设。

对此,来自巴西计划预算管理部的爱德华多很感兴趣,他说,目前巴西的铁路正在提速,相应的铁路管理和技术人才都很缺乏,希望能与株洲加强合作。

“经过培训后,学员们能不能拿到相应的资格证书?”对于规范化教学,尼日利亚交通部规划司司长蒂莫西很在意。

“我们有严格的课程时间和培训要求,合格后,学员可以获得相应资格证书。”湖铁科职院院长万友根说。

得到肯定答复,蒂莫西表达了很强烈的愿望:“希望湖铁科职院能早日来尼日利亚培训学员。”

为“一带一路”战略开展配套服务

其实,湖铁科职院的国际化交流,早已迈出步伐。

作为株洲职业院校的代表,湖铁科职院早已是欧亚国家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员单位,并与欧亚17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协议,为中国“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开展配套服务。

目前,湖铁科职院已与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局达成了培训协议,前些日子,已派出教师赴吉隆坡培训;而与加拿大EA国家教育集团,也已达成了合作框架;去年,埃塞俄比亚的铁路建设招标,职业培训学校建设方案,就是由湖铁科职院设计。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刘丽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