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省委督查组肯定醴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特色

株洲日报讯(醴陵记者站张洁通讯员徐峰廖蔚佳)7月15日,省委督查组到醴陵市督查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为醴陵市开展专题教育责任实、措施实、效果好。

做好“规定动作”,专项整治“四风”

5月27日起,醴陵在株洲五县(市)中率先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在于我们这些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5月27日,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以《用“三严三实”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为题,给醴陵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醴陵市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表率和模范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整章建制,推动专题教育有效开展。该市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不严不实”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在全市率先探索并出台《关于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办法(试行)》,共处置不合格党员34名,其中劝退9名;完成53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改群众迫切希望改进的27个问题,办结交办的13项任务。

创新“自选动作”,提升工作实效

“以前办事很麻烦,不仅要爬楼,还要到处找办公室,现在可好了,在一楼大厅一站式就能办好。”7月9日,西山街道财源塔社区居民瞿玉莲来到新落成的“五彩社区”,仅用5分钟,就为其孙子办好了流动人口证。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醴陵市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连心解困·大走访”活动,全力推进“五彩社区”建设,全面推广“五问工作法”。

该市财政安排预算1500万元,通过改建、新建,将19个城市社区外观标识、内部布局进行统一规范,方便群众办事;每个单位每月定期召开“五问”工作汇报会,通过集中汇报、现场质询、当场点评等方式,激发创业激情,提升工作实效。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