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南方中学欲申办 “航空教育实验班”

株洲网讯(记者 成建梅)从2015年起,教育部和空军有关部门将遴选部分优质普通高中,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2月27日记者从南方中学获悉,该校将申报实验班,相关工作已着手进行。

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出台《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确定从2015年起,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等空军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依托优质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招收1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培育输送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

招生对象是年龄在年龄14-16周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单列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学生参加招生选拔的检测、食宿等费用都由空军承担。未录取为飞行学员,可优先录取为军队院校或国防生。

南方中学校长夏立威介绍,南方中学被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授予“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每年都会向国家输送空军飞行学员,并培养了株洲首位女飞行员彭娅婷。在去年9月的空军飞行学员初选中,该校15名学生顺利通过,预计该校今年有10名左右学生能圆自己的蓝天梦,“会全力申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对学校各项条件很有信心。”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刘丽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