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教育部派工作组查高考替考: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中国网6月17日讯 据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消息,6月17日,有媒体报道高考替考事件,教育部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教育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教育部指出,6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有人组织武汉在校大学生“枪手”前往河南杞县等高考考点参加替考事件。教育部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河南省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向当地公安机关沟通有关情况,并对相关考点考试情况进行视频回访调查,对相关考点考生试卷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武汉有关高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内工作人员、在校学生进行调查。教育部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教育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一律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高考、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相关处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的在校大学生,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教育部重申,坚决打击各类替考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原标题:教育部派工作组赴豫鄂查高考替考: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童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