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王群代表:将职教城列为南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基地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 记者 夏柯) 致力打造成株洲“城市名片、两型典范、技师摇篮、发展引擎”的职教城,在全国“两会”再获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建议“将职教城列为南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基地”。

    株洲职教大学城定位为“一城十一校,三馆五中心”,占地13.9平方公里,总投资逾100亿元,计划3年建成,5年全面完善,2020年实现人口规模20万-25万,在校学历教育学生人数10万-12万,年均培训学生人数10万。

    自2009年建设以来,职教城已完成投资近40亿元,建成区域面积4000余亩,入城发展的职业院校11所,教育片区格局基本形成,2013年约5万学生入学,成为当前全国最大的一座以职业教育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体。

    王群代表认为,将职教城列为南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基地,已具备五大优势条件: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整体规划科学完备;职教资源丰富多样;配套服务优势互补;“两型”典范特色显著。

    职教大学城北临长沙,西接湘潭,距国际黄花机场、株洲高铁站和长沙高铁站仅20分钟车程,区域内长株高速、沪昆高速等纵横交错。历经多次修改完善,已形成科学、完备、具有一定前瞻性的规划方案。吸引了湖南保险职业学院等11所实力较强、各具特色的国家级示范院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科技馆、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等配套项目已陆续进驻。

    职教城以实现降低约50%的碳排放、打造中国第一座低碳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城为目标,以分布式能源、绿色建筑等8个方面为重点突破口,在新能源、信息化等方面形成了一大批研发成果,成功实施了能源综合利用工程、绿色交通系统、雨污分流处理系统等项目。

    王群代表建议,将湖南(株洲)职教大学城列为南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基地,实行部省共建,并在项目审批、政策倾斜、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