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天元交警联合区教育局突击检查 取缔4台黑校车

    株洲网讯(记者 刘小伟 通讯员 袁申红 李安明 许琳)10月12日清晨,天元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对接送三门小学、雷打石中学学生的校车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超员黑校车两台,依法取缔黑校车4台。

    当天早上7时刚过,在三门小学门口,一辆牌照为湘B6QM68的银色面包车缓缓驶来,车上坐满学生,车身上却没有粘贴校车标志。透过车窗玻璃,看到核载8人的面包车,其副驾驶座上就挤了2个学生。

    驾驶员王某称,他接送学生完全是应学生家长的要求,曾想办证但一直没办下来,现在每天来回4趟接送40多个学生,因为运力有限,多跑又划不来,所以每趟就会超载1到2人。

    8时20分左右,在株雷路上,民警发现一辆运送小朋友的面包车也没有粘贴校车标志。经查,这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搭乘了9名孩子、1名老师,超载2人。

    按照校车管理条例,对未取得校车标识而用做校车的车辆和未取得校车驾驶员资格的驾驶员,交警部门可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交警提醒市民,如果发现黑校车或超载校车,可致电28687333进行举报。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