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株洲市职业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在全国交流推介

    株洲网讯 (株洲晚报通讯员 文秀红)日前,全国职业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我市《建立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大会经验交流材料,入选《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工作经验选编》在全国交流推介。

    近几年,我市职业教育致力于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其中把职业教育规范管理作为提高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建立了教学计划审批、教学视导、队伍建设、技能竞赛、技能抽考等系列质量监控管理制度,促进了职业教育规范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近年来我市职业院校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斩金夺银,连续几年稳居全省第二。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已经向社会输送了近万名技能型应用人才。目前,酒店服务类、化工类、机加工类专业、幼师类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据悉,这次会议由教育部组织,主要内容是总结、交流全国各地职业学校管理经验,部署职业教育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国共有44个市(州)级教育局的职业教育管理经验作为大会交流材料,我市系其中代表之一。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