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师专附中 新区初中教育的名片

    师专附中创建于1998年6月,是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平安校园”,株洲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株洲市“经典诵读特色校”,株洲市“规范汉字书写特色校”,株洲市首批校本研训示范学校,株洲市首批义务教育阶段数学学科培训基地,株洲市城区初中优质学校,是百姓公认的公办初中“火车头”。每年都有一定的指标生直升株洲市二中、南方中学等重点高中。

    据师专附中谭云华校长介绍,附中目前在英语、数学学科采取动态分层教学,在全校构建了“四学模式”的活力课堂,即:“目标导学、自主探学、合作助学、当堂测学”。意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把课堂变成师生共同学习的阵地。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建立了“学习小组”,即将全班学生分成若干个“6人异质学习共同体”,既相互合作又相互竞争。每个学习小组选出组长一名。组内有问题2人组先进行研讨,解决不了提交全组6人讨论,发挥“兵教兵、兵练兵、兵强兵”的功能。

    师专附中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健康,让每一个孩子成功”的办学理念,走英语特色立校之路,创建了由市教育局授牌的“E-sky英语艺术团”;以英语艺术节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构建了英语学科教学特色,每届英语艺术节的汇报演出,在全市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着力体现了“文化与艺术、学科与素质、课堂与舞台”的“三结合”,取得了突出实效。

    据谭校长介绍,在泰山路、嵩山路等社区,周边居民对附中学生文明礼貌行为规范有着良好的口碑。建校来,从未发生学生打架斗殴事件,也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被评为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良好的校风学风使师专附中成为了河西地区家长学生心目中的首选学校。

    除了校风良好外,谭校长介绍,过硬的教学质量也是家长及学生选择师专附中的重要原因。谭校长说,“就读清华大学的该校初中毕业生胡靖,前年回到初中母校师专附中,他觉得母校的教育方法更适合他的成长。”他表示,附中的生源并不算太好,甚至可以称得上中等偏下,大多数学生是通过微机派位、划片招生等方式进入学校就读的。但通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及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其中大部分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高中,从这里先后有三位毕业生走入了清华大学,一大批学子跨入了高等学府。(文/陈桂红)

    招生热线:22661447  联系人:王老师  刘老师

    学校地址:天元区珠江南路270号

    交通方式:乘35路、21路、45路、63路、40路至石里嘴站下车即到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师专 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