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湖南省示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项目推进会暨2012年年会召开

株洲网讯(石晓康)近日,湖南省示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项目建设推进会暨2012年度年会在九方大酒店隆重召开。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朱日红、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邓恢金、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瑾、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处长刘翔等35家集团企业和6所集团学校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建宁同志主持,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师生员工,向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学院院长姚和芳从集团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优势的共享资源、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职教集团2011年的工作情况。她指出,2011年,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的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绩,集团的共建、共享、共发展初见成效。姚院长强调,2012年集团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以示范职教集团建设为契机,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需求为基础,通过高效的集团运行机制和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创新集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2+5”集团发展模式,建成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链对接的主体专业链,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与服务方面形成优势和特色,带动全省职业教育上规模、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邀请湖南省株洲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广铁集团、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学院电气系代表作了校企合作典型发言,大家从企业、学校不同的角度就校企合作阐述了各自的见解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年会上学院还向1位企业技能大师、5位企业专业带头人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与江苏吴江市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瑞安钱塘阳光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株洲大宸实业有限公司就企业教师流动工作站、校企合作基地、订单班、技能培训等内容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南大学陈特放教授作了题为《轨道交通领域若干问题漫谈》的学术讲座。

    随后,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朱日红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向职教集团年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集团一年多来的成绩,并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他希望各企业积极支持、引导集团发展,成员学校共同努力,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积极参与,为集团健康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最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教集团董事长代表邓恢金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届年会既总结了以往校企友好合作的经验,同时还拉开了新形势下全方位合作的序幕。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新困难,希望集团各理事单位以主人翁的姿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克难攻坚,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架好桥梁、搭好平台、当好参谋、建好基础,调动一切力量、挖掘一切资源,组织开展好职教集团内的各项活动、完成好集团的各项任务,携手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努力将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做大做强,为区域和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下午,部分代表还到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陈列室、制造中心、以及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院聘请的企业专业带头人则到系部与老师、学生进行了交流活动。至此,湖南省示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12年度年会圆满落幕。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