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炎陵一中举行应急演练

株洲网讯(通讯员 彭新平 邹春英)3月26日,是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更好的开展好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妥善处理校园安全事故,今天,炎陵县一中全体师生进行了防火自救应急演练。





    学校根据本校校舍的分布与结构、各楼层班级及学生人数、楼道宽度及安全通道的分布等实际情况,详细地制订了安全疏散的周密演练方案。9点50分,随着警报声拉响,学校紧急启动了应急避险预案。在学校应急避险领导小组的有序指挥下,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拿着纸巾或手绢捂住口鼻,弯下身子,快速、有序的离开教室,冲向教学楼外指定的操场。从警报铃声响起到最后一位学生(师生共1506人)安全地撤离到操场,整个演练用时2分32秒。

    演练结束后,校医护人员就如何包扎伤口、开展急救等知识进行讲解;校领导对这次演练进行小结与安全强调。通过演练,学校每一位师生都能熟记疏散路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快速撒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