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9个县市区分三年接受评估验收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 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李卫述)3月13日,全市建设教育强市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我市作出建设教育强市的决定,2010年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建设教育强市五年行动计划》和《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并将教育强市建设重要指标的完成情况纳入对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年度政绩考核评估体系。3年来,我市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加,教育公平逐步显现,教师队伍逐渐优化,办学水平明显提高。

    下阶段,根据各县市区教育发展状况,我市初步规划9个县市区分三年申报省教育强市的评估验收。第一批(2012年)申报验收的县市区为城市四区和醴陵市;第二批(2013年)申报验收的县市区为炎陵县、攸县;第三批(2014年)申报验收的县市区为茶陵县、株洲县。市本级要重点落实教育强市督导评估细则中有关教育经费法定增长、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班额标准等有关要求。

    王群要求教育部门要围绕“快乐德育、人文智育、阳光体育”,提升株洲教育工作水平,形成株洲教育形象和品牌。要突出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多元发展普通高中教育,优先发展职业教育,统筹发展学前、特殊与成人教育,重点发展高等教育。要以过硬的手段强化发展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经费投入,优化教育环境。

    市领导阳卫国、徐文龙、张雄、王建之、张国浩、贺夏盛出席会议。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