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芙蓉区在省内率先实施免费职业教育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丰西西)从今年秋季开始,芙蓉区将实施免费职业教育。这个由芙蓉区政府近日出台的政策,标志着该区在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又在全省率先开始对部分高中教育实施免费。 
  
  为促进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芙蓉区在今年年初就将实行免费职业教育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决定从教育统筹中解决教育经费。据悉,根据目前收费水平,预计每生每期免费1500元,符合条件的学生约300多名,每年政府需要拿出的全免费金额近100万元。免费对象分两类:2008年秋季,凡在该区职业高中注册就读,有该区户籍的职业高中学生;2008年从芙蓉区区属初中毕业进入区属职业高中就读的非该区户籍的学生。享受免费职业教育的学生,将免收学费、书籍费、作业本费、住校生寄宿费和饮水费等。
  
  芙蓉区区属职业高中目前只有长沙市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一所(长沙市十六中)。在长沙市职业高中里,该校独自享受这一优惠政策,该校开设有酒店服务与管理、导游、平面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